惟子

主推fate和文野,也看过亚尔斯兰和暗杀教室w欢迎勾搭

【Fgo】【罗曼咕哒】【刀】夢中

【食用注意】cp的话大概是罗曼咕哒(有梅林咕哒成分)。咕哒性格有私设的高冷成分。一方死亡注意。意识流注意。
  在本文设定中,梅林对人类的感情格外敏感。他虽然不太能理解人类的感情,却以感受人类的感情为乐。另外,这个梅林是在第二次pickup期间召唤的,没有和罗曼见过面,但是用千里眼看过罗曼和所罗门的样子,也见证了他们的所作所为。

【关于标题】标题在日语里意为“沉醉、沉迷”,如果把这个词用简体写出来就是“梦里”的意思,两者结合起来就是“沉醉梦中”啦。其实这个解读有点扯淡,但是我起不出其他的标题了(走开

  “……梅林。”橙发的御主终于还是向她身边的大魔术师开口了,“你最近为什么在战斗时那么积极?”
   “啊——别这么说啊,御主,我一直都在积极地支援大家哦,从来没有想过要翘班的。”梅林的脸上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把手里的魔杖一挥,离两人最近的敌人便被魔杖顶端射出的光芒打退,随即,他语气如常地反问了一句,“您为何突然问我这样的问题呢?”
  “……不,当我没说。”少女看了一眼笑得自然的梅林,无声地扶额,把那句“我的意思是你在战场上为什么离我那么近”咽了回去,“有战斗意愿是好事,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忘记之前交给你的搜索任务。”
  “好的,遵命。”梅林微微躬身,“我一定尽全力找到所罗门王的痕迹。”
  “那么就有劳你了。”少女微笑着对梅林点了点头,接着她转过头,右手上的一道令咒骤然亮起,“使用宝具速战速决吧,源赖光。”
   滚滚的雷声和奔涌的霹雳在几秒钟后照亮了整个战场,御主则闭上了眼睛,低声说了一句“要是能再见一面的话……”
  “……就太好了是吗。”因为要观察周围情况而离开了御主身边的梅林突然停下了脚步,默默地摇了摇头,“您真是……”

——————以下是梅林第一人称视角——————

  今天的战斗和搜索都结束了。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我们去到的那个特异点没有所罗门王的踪迹。可是御主还是一直在追寻着他,就像一直在奔跑着追随他的背影一样。
   那双橙色的眼睛,就没有从所罗门的背影上离开过。哪怕那个背影实际上只是海市蜃楼一般缥缈的幻象,哪怕那个背影的身后的脚印已经被时光抹尽,她也从未收回视线。
   在其他的从者眼里,她大概是一个坚强又执着的人吧。我不会否定这点,但是她也会为了无果的寻找而哭泣。我在路过她房间门口的时候,时不时会感受到她苦涩的感情。那种感情中有又咸又苦的味道,就和眼泪和海沙的混合体一样,让感受到它的人不由得微微皱眉。不过,我可以断言,这种感情中绝无绝望的气息——相反,这样的悲伤让她追寻的脚步更加坚定,寻找的神态更加一往无前。
   仔细想想,御主的感情总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她明明背负着沉重的悲伤,一举一动中却迸发出希望的气息;她会因为可能性的微小而感到恐惧,却从没有对自己的追求感到厌倦和怀疑。她所做的一切都看上去那么简单,简单得像打开灯塔上的明灯一样,然而她已经把“寻找”这个动作重复了千万遍了——就像守灯塔的人那样,她把希望的心灯一次又一次地点亮,只希望那个人能出现在海上无尽的浓雾和那一束灯光的交界处。
  她抱着这样的心情走过了多长的路,又在这条路上看到了什么呢?
  这些我都无从得知。
  我只能猜想,她会在梦的尽头踏着自己高高堆积的感情,伸手触碰到那个人的面庞,亲眼看到他的微笑。
    但愿我能品尝到她那个瞬间的感情。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