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子

主推fate和文野,也看过亚尔斯兰和暗杀教室w欢迎勾搭

【意识流角色理解】鲸歌

“萨列里是在海湾中沉眠的鲸的名字。传闻那只鲸在海湾的某个岬角边发出过高亢的歌声,那歌声能让流云在航船的帆边几番流转,也会使海水里的夕阳如痴如醉。”
灰色衣袍的男人站在礁石上自言自语着,看向了面前涌动的黑色暗潮。他脚下棱角锋锐的礁石模样狰狞,好像在嘶吼,又像在责问。
“后来它再也没有出现过——来探求那歌声的人都那么说。”
灰色的男人抬起手,将手掌覆盖在心脏附近。
“如果是那样的话——”和鲸发出的“歌声”节奏一致的心跳在肋骨外喷薄而出,“那么我会是谁呢?”

事实上鲸不会唱歌,那“歌声”只是他们交流用的语言——如果你见到过那个灰色的男人,他会这么告诉你。
但是如果你问他“鲸在说什么”的话,他会把无边的沉默当做答案交付于你。
也许是因为他认为那巨大生物发出的声音毫无意义,又或者说是因为他认为沉眠的鲸的话语不值一提。
但不论如何,那“歌声”都不分昼夜地在他的胸腔和脑海中回响,永无休止。

2018.6.4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