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子

主推fate和文野,也看过亚尔斯兰和暗杀教室w欢迎勾搭

一个送给五月七日的萨老师的纪念


是复仇者萨和灵魂萨的对话。文笔渣,有死亡描写,请注意。
因为没来得及用电脑整理,排版稀烂,而且我现在不知道怎么结尾了,就先放一半吧(
我不清楚萨老师离开的场景细节,环境描写全靠脑补【ntm】。
如果可以接受请往下。

1825年5月7日,维也纳的丧钟敲响了。
神色肃穆的人们扶着带着木质特有的潮湿感的棺材,挖开了一方土地,将那个音乐家郑重地下葬了。
“安东尼奥·萨列里。”神父捧着黑色封面的圣经念出了他的名字,“我们将永远……”
他的声音好像一架被使用已久却音调准确的羽键琴一般,低调沉稳,每一个音符都能落在观众的耳廓中,然后传到他们的四肢里,让他们随着这宁静的声音陷入沉默的躁动。
然而现在萨列里并不在意这些。他只是站在墓园门外,背对着服装和神色都缺乏色彩的送葬队伍,微微抬起头,看向了无云的天空。
“是晴天啊。”他喃喃自语着,侧耳倾听着从风中传来的哭声和压抑着的低笑,回想起了医院门前被络绎不绝的人们的脚步声掩盖的叶落声。
“嗯,是很不适合死神出现的天气。”一个和他别无二致的声音突兀地在音乐家的面前响起,“不过,你也是时候走了。”
话音刚落,身穿灰色条纹西装的男人便出现在面前几步的地方,银色半长发下的红瞳准确无比地对上了对方的双目。
“你也不想我亲手送你上路吧——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
刚刚离开自己葬礼的灵魂看到对方将左手手心扶靠在了腰间的剑柄末端,那武器在鞘上敲出一声无生机的脆响。
“哎呀,抱歉,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种意愿——”灵魂看着对方突然笑了,“不过,我还是不希望你第一个杀的人是我。”
“你脑子还清楚吗?我可不是你。”灰色的“死神”轻蔑冷笑,目光仿佛在看一个衣不蔽体的乞丐,“虽然我和你同为‘萨列里’,但你的那份懦弱不属于我。别搞错了。”
“啊,这么说……你是以后的我吗?”灵魂似乎想到了什么,双目忽地亮了起来,他迅速地上前几步,平淡的神情也泛起了喜悦的波澜,“那你一定知道吧——”
接下来的半句话让灰衣的复仇者感到自己的血液一瞬间凉了下去。他看着那灵魂的双目,产生了自己被绑在对方墓碑上沉入海底的错觉——
“你一定知道,我有没有杀死天才吧?”

【待续】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