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子

主推fate和文野,也看过亚尔斯兰和暗杀教室w欢迎勾搭

【对月球萨列里老师的意识流解读】

【首先我要说明一下,我对萨老师的理解并不深刻,如果各位看官觉得哪里的描述ooc了还请指出,非常感谢。】

“对,是我下的手。”
天才的友人平静地垂眸,嘴角挂上了杀意和苦涩。
“这样一来,他的安魂曲就永远完成不了了——”
无辜的怪物一脸平静地说道,眼神中涌过死寂的狂澜。

音乐家灵巧的手指和敏锐的双耳都被恸哭外装覆盖了,但他拿起提琴的动作和驱使音符的动作仍然那么娴熟。
他的意识已经因为深入灵基的谣言而模糊,因此再也认不清自己究竟是什么,却还是会在听说自己的天才挚友因筋疲力尽而死发出清晰而绝望的痛哭声。

如此看来,他本质上毫无疑问还是那个会为了音乐而拍手喝彩,对美丽的乐声献上“bravo”呼声的人。
和是不是音乐家或者宫廷乐师无关,和他是不是那个天才的友人也无关,他始终都不愿离开音乐——即使已经无可推托地背负了罪名,即使已经被认定为庸才。

可能就如那位天才所说的那样,正是因为“音乐里有着女神的护佑”,所以他即使因失去自我而陷入疯狂,也不可能堕落。

(2018.4.15,第一次理解记录。)

评论

热度(14)